Ingrid

[GGAD]格林德沃坚信邓布利多是天使

summary:格林德沃把骂人电话打给了自己的明恋对象邓布利多。

本文又名《俗套爱情故事》

推荐BGM《Beautiful Mistakes》——Maroon 5/Megan Thee Stallion

全文2k+

1、

安莉安娜被眼前这一幕震惊了。


她从未见过这么失态的哥哥——阿不思的眼尾泛红,垃圾桶中满是揉皱了的餐巾纸,蔚蓝的眼眸中积满了泪水,鼻头也染上一丝红,这显得邓布利多像极了路边被人丢弃的小猫。


安莉安娜慌张地坐到自己哥哥的身旁,轻声询问道:“哥哥,怎么啦?”一边说一边给邓布利多递餐巾纸。邓布利多止住了哭泣,开口前深呼吸了一口,好似在给自己积攒说出口的勇气一般。


“格林德沃讨厌我。”安莉安娜马上挺起了背,向阿不思前倾,邓布利多明白:这是自己的妹妹想听更详细内容的表现。


“格林德沃在今天凌晨5点给我打了一通电话,结果我一接电话”邓布利多又抽泣了几下“他就开始骂我,他说我的红发很难看,说他讨厌我在课堂上总是那么表现自己,指责我在实验室的笨手笨脚……”邓布利多又开始了哭泣,原本瘦弱的肩膀颤抖起来使他我见犹怜。


“他几乎是没有断气地说完这些话,我想反驳的时候,他就把电话挂掉了。”


“大渣男盖勒特·格林德沃!哥哥,你不要听他的。你的红发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啦,所有玫瑰加起来都没你的红发好看。阿不思的才学也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哥哥日后一定会举世闻名的大科学家,到时候让那个德国佬后悔去吧!他肯定是嫉妒我们的好阿不思。”


安莉安娜说完之后,阿不思被自己可爱的妹妹逗笑了,彻底地停止了哭泣,他的蓝眼睛又恢复了往日的神采。


“谢谢你,我的妹妹。”说着,安莉安娜感到自己的卫衣帽里好像掉进了什么东西。阿不思眉眼弯弯,伸手从安莉安娜的帽子中抓出一把五颜六色的糖果来。


安莉安娜马上抱住了自己的哥哥:“阿不思是世界最好的哥哥了!”


“你们两个是三百年没见吗?抱这么紧。”阿不福思在房门口双手抱臂,疑惑地看着这对兄妹两。


安莉安娜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来安慰阿不思的时候忘记关房门了。邓布利多趁着同妹妹拥抱的间隙,轻声耳语了一句:“别告诉阿不。我可不想到时候看见鼻青眼肿的格林德沃——他长得还是有几分姿色的。”安莉安娜笑了起来,拍了拍阿不思的后背,说道:“放心啦。”


阿不福思更加不耐烦了:“你们两个到底要抱到什么时候?”


阿不思松开安莉安娜,挑了挑眉,看向阿不福思,问道:“饭做好了吗?我迫不及待要尝到你从巴沙达女士那儿学来的草莓蛋糕了。”阿不福思赌气地把头转向一边:“你们再不下楼,我就把草莓蛋糕给我农场的山羊吃,连盘子上的残渣也不给你们留。”


邓布利多和安莉安娜马上跑向一楼,阿不福思无奈地看着这二人的身影,慢悠悠地跟了下去。


格林德沃现在极其烦躁。


他简直想把凌晨五点的自己给枪毙了。他怎么能蠢到把原本要给那个奥利弗打的电话打给阿不思的?而且还全程没有发现,就那么骂了无辜的阿不思整整五分钟!格林德沃在本就不大的书房里来回踱步,微信步数直接登顶好友第一。


事情原委是这样的:奥利弗当着格林德沃的面砸了他的实验器材,还不知悔改(这是在格林德沃看来,起码在格林德沃把人揍进ICU后,家属赔偿了格林德沃二十万后,奥利弗老实了许多)。格林德沃为这事辗转反侧到凌晨五点,决定拨通奥利弗的电话,好好地骂对方一通——你让我睡不着,我也让你不得宁静。


可阿不思的电话号码跟奥利弗的只有最后三个数字不一样,格林德沃一时心急,看见个开头就火急火燎地打了过去,等到打完后定睛一看,才发现自己造了孽了。


盖勒特不是没想过打回去给阿不思道歉,可邓布利多在听完格林德沃这通电话之后,就把格林德沃拉进了黑名单——这是格林德沃连续拨打了整整三个小时,结果听到的回复一直是:对不起,你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


邓布利多总不能整整三个小时都在通话中吧。

2、

周一。


邓布利多跟往常一样,在开课前十分钟就早早来到了教室。他今年大四,这是他在这所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邓布利多必须打起精神来,好好准备考博——他考研保送。但邓布利多并不会因为在学业上的优秀而孤僻,恰恰相反,他的人缘很好。


以往,邓布利多走在路上百分百会碰到学弟学妹来要微信,通常情况下,他会给对方自己的联系方式。交个朋友嘛,没什么,邓布利多心想。可最近,准确说是最近一年,根本没人来向自己来要联系方式,虽然说邓布利多倒也不是很在意自己的魅力值,但他还是想搞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


晚上,邓布利多捉住自己的好友纽特。


“纽特,最近怎么了?我怎么感觉大家有些排斥我?”纽特有些无语地看着面前的人。


“你不知道?格林德沃,物理系有名的大帅哥,公开表白你了。没人想惹格林德沃。”邓布利多点了点头,内心不禁有些疑惑。


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是在一次学术探究活动上相识的。邓布利多被格林德沃非凡的谈吐以及张扬英俊的脸吸引,一等活动结束就向格林德沃要了联系方式,之后还约过他一起做实验。


但在邓布利多的心目中,格林德沃看起来不像是个gay。一次在实验室里,一个小学弟给格林德沃递情书,他连正眼都没给,就说了一句:“我不喜欢你这样的。”至于为什么没给正眼,这是因为邓布利多正在他的对面做实验。邓布利多当时低着头,想着还是等到毕业再表白,至少不会被当众拒绝得那么惨。


“谢谢了,纽特。对了,忒休斯叫我跟你说9点之前必须回家,不然他要担心的。”


“嗯。”纽特红着脸仓促地回答道,之后马上溜走了。邓布利多疑惑,纽特不至于就因为忒休斯一句话急促成这幅样子吧?


邓布利多回头,打算回家,然后,他就看见了一个金发青年正站在他身后十几米处看着自己。

邓布利多还是不由得为眼前人的五官赞叹。


格林德沃的心情又糟糕到了极点。

他刚刚亲眼看见邓布利多和纽特拉拉扯扯的,然后那个畜生研究系的第一就红着脸跑了。


难道邓布利多军就喜欢这种看起来柔弱需要保护的类型?格林德沃的脸越发臭,沉浸在自己的小情绪中的格林德沃并未发现自己面前已经站着自己明恋两年的青年。


“格林德沃?格林德沃?”邓布利多呼唤了他两声。阿不思觉得,自己今天一定要问出来格林德沃凌晨五点那通电话到底是怎么回事。


格林德沃终于给了邓布利多回应。邓布利多又说了下去:“格林德沃,你周日凌晨五点给我打的那通电话是为什么?你真的那么讨厌我吗?你如果真的那么讨厌我,那为什么还要公开表白我?给我个解释吧。”


邓布利多努力想要隐藏自己声音的颤抖。


格林德沃向阿不思走进了一步,说道:“我打错了,原本是要打给奥利弗那个混蛋的。当时太气了,没注意号码就直接拨通了过去,打完才发现是我的阿不思。”他特意加强了“我的”这个单词的发音


“我之后给你打了整整三个小时电话,你都没接。”格林德沃作出一副可怜委屈的模样来——阿不思不就是喜欢这种类型的吗!


邓布利多瞪大了双眼,表情从一开始一脸严肃到现在春风满面。

“我明白了,格林德沃。我还有件事想听你解释。”邓布利多停顿了好几秒才继续接下去说:“我喜欢你,你愿意当我男朋友吗?”


格林德沃又向阿不思凑近了一步,邓布利多被对方逼在墙角。“我愿意成为邓布利多的男朋友,未婚夫,丈夫。荣幸之至,我的阿不思。”

格林德沃的手轻抚上阿不思的脸颊,清楚地感受到邓布利多脸颊上的温度。


“我也有件事需要你解释一下,你和那个纽特究竟是什么关系?”

“盖勒特,我和他就是朋友。你是我的男朋友。”


格林德沃一等邓布利多说完,就弯腰吻住了邓布利多,他甚至能清晰地感受到对方口中草莓蛋糕的气息。

3、

格林德沃坚信邓布利多是天使,专门掌管甜品的天使。

 



评论(27)

热度(1098)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